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到市局调研市场流通领域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市政府副秘书长鲍文明带领市政府督查室一行到市局调研市场流通领域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局领导俞敏、汪晓敏参加调研,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俞敏副局长汇报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保健食品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美容、健身、旅游、连锁餐饮等预付式消费监管不力”等四类行业乱象排查整治提升工作。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体育局分别汇报了预付式消费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市局餐饮处现场演示了“浙江外卖在线”,食品生产处演示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云平台”。

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对前期市场流通领域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进行了试点创新,探索思路可圈可点,各部门配合密切,整治工作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方面,要运用智慧化手段,辅助监管执法,做好防治结合,重点做好食品安全“防”的工作,线下处置要积极果断,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法行为。预付式消费方面,要打防结合,严打严处,以防为主,要形成一套规范制度和管理办法,要提炼优点,强化部门合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鲍文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指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最好的形象迎接亚运会。二是要突出重点,梳理好工作经验,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克难攻坚,把工作持续做好。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