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发布全省首批城市自行车系统团体标准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上城区“杭州金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导起草的T/ZZB 22202021《城市自行车用电子智能锁》和T/ZZB 22212021《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系统 定位装置》“品字标”团体标准正式获批发布,系全省首批城市自行车系统相关团体标准。

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停车系统,属于公共自行车服务行业,运用于城市共享自行车综合管理、治理方面,是城市绿色出行和慢行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乱停乱放带来的城市管理问题也随即出现。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停车系统能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并且支持目前市面所有主流共享自行车品牌同时入栏停放,达到规范有序,统一监管。

电子智能锁是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停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定位防盗,也是获取大数据的重要来源,它是一种物联网应用技术,也是典型的"物联网+互联网"应用,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及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在用户与车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定位装置是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停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发射定位信号,用于精准定位电子智能锁还车位置。通过电子智能锁和定位装置的有机配合,可实现车辆停车时的精准控制,达到亚米级的停车精度,通过兼容传统有桩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卡片认证租赁模式,支持扫码、刷卡、手机NFC等多种认证方式,打通有桩和无桩两种应用模式,实现平台统一、互联互通,可提升传统实体桩站点容量50%以上,并通过系统融合、数据实时上传,统一的管理平台实现统一的运营调度,大幅提升运维效率。同时也为国内先进的城市自行车用电子智能锁、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系统定位装置生产企业制造优质产品和不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提供动力与技术支撑。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