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第二届全国市场监管法律知识竞赛动员部署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部门“八五”普法工作,切实提高市场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根据全省系统法律知识竞赛动员部署视频会要求,市局于8月31日下午召开了第二届全国市场监管法律知识竞赛动员部署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来波平,各处室、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及学法考法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法规处传达了国家总局第二届法律知识竞赛要求和省局参赛工作安排,介绍了辅导员协助答题的竞赛模式,布置了初赛20天的答题安排。

来波平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本次竞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其为刚性任务,非弹性活动,事关浙江省局能否参与复赛,因此必须完成省局提出的“参与率100%、正确率100%”的“双一百”要求;二是其为集团作业,非单兵作战,各处室负责人是本处室的第一责任人,各处室辅导员要加强合作、互帮互助;三是其应步步为营,非一气呵成,要严格按照局统一部署推进答题,限时保质保量完成,法规处要做好保障;四是其属学习提升,非为考而考,要通过本次考试提升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来波平副局长对下一步竞赛的安排作出了如下部署:一是以处为单位加紧部署,将本次竞赛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二是综合执法队是本局参考人员的“半壁江山”,应当严格按照竞赛要求予以落实;三是全市系统应通过法规牵头,参照适用本次动员部署会要求;四是法规处应当加快培训,强化处室协调沟通;五是建立市场监管各领域专业人才库,成立专业队伍,建立协助机制,顺利完成本次竞赛,推动学法常态化。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