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三举措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深化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工作,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拱墅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全员发动,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动态淘汰、滚动推进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放心消费建设目标任务。

一是做好“加法”提速比快。大数据画像进行培育对象筛选,依托浙江外卖在线、浙食链、浙冷链等平台,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育工作,积极吸纳符合标准的商户参与创建,对已建档但尚未通过审核、基础较好的创建主体纳入选育库,加强“一对一”帮扶指导,督促整改提升,推动早日达到创建标准后,推送至培育库。截至9月16日第一阶段竞赛结点,完成培育放心消费单位5713家,超额完成110%的比快任务。

二是做好“减法”提质比好。对照省局放心消费比好标准,对今年新培育的单位严把质量审核,同时积极对历年培育单位开展摸底自查,对农贸市场摊位一律移出、对餐饮申报无理由单位的一律整改、对近两年有处罚记录的核查处罚情节后统一分类处理,同时建立放心消费单位常态化培育机制,强化放心消费单位动态周期管理,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质 

三是做好“流量附能”提升氛围。紧抓放心消费商圈建设,专门召开放心消费商圈创建工作推进会,明确商圈创建标准,落实商圈主体责任,引导和监督经营者建立消费维权自律制度,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率。拍摄制作放心消费宣传片,介绍我区商圈的整体特色和相关创建工作,微信宣传浏览量破千,先后被拱墅发布、今日拱墅、市局官方账号转载发布,并在辖区主要商圈大屏定时播放,全面提升拱墅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整体氛围。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