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承压类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在建德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杭州市承压类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在建德市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卢建祥、建德市委常委夏喜生出席观摩,各区县市局、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建德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14家建德市特种设备重点监控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处长周剑明主持演练。

演练模拟氯甲烷成品槽底阀泄漏,设置抢险抢修、环境监测、警戒疏散、通信保障、医疗救护、物资保障、对外联络、应急消防八个应急工作小组。现场总指挥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参加演练人员精神饱满、认真负责,通过人员救护、有序疏散,切断泄漏源,雾状消防水喷淋,交通管制警戒,消防废水处置,环境应急监测等处置措施,迅速有效控制险情,避免事故扩大。

演练结束后,卢建祥副局长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组织领导有力、方案制订周密、人员备战充分,取得了圆满成功。但演练与实际仍存在一定区别,我们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完善措施。

一要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三要重点聚焦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