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管理,根据《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杭市管〔2020〕38号)等文件精神,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

(一)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2018年度认定或复核通过的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

(二)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2018年度认定或复核通过的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

  二、复核条件

  (一)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

  1.企业具备较好的专利工作基础。

2.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较强,近三年内无行政和司法程序认定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企业权利被控期间的,暂不受理。

3.企业专利创造能力较强。历年累计有效专利折算分值达到20分以上(含20分),近三年累计申请专利折算分值要求达到15分以上(含15分)。分值计算方法是:国内发明专利每件5分,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每件2分,国内外观设计专利每件1分,国外发明专利每件10分,国外实用新型专利每件4分,国外外观设计专利每件2分。下列情形视同专利折算得分:产品获得国家专利奖或国家外观设计奖金奖每件20分、银奖每件15分、优秀奖每件10分;产品获得浙江省专利金奖每件15分、优秀奖每件10分;产品参加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创新创意大赛获得金奖每件15分、银奖每件10分、铜奖每件6分、优秀奖每件3分;海外专利维权胜诉或调解成功案件每件15分。

(二)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

1.企业具备较好的专利工作基础,已经实施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通过国家规定的认证机构认证。

2.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较强,近三年内无行政和司法程序认定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企业权利被控期间的,暂不受理。

3.企业专利创造能力较强。历年累计有效专利折算分值要求达到30分以上(含30分),近三年累计申请专利折算分值要求达到23分以上(含23分)。分值计算办法同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

三、复核材料

1.《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复核申报表》或《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复核申报表》 ;

2.企业有效专利清单及证明材料,如专利授权证书,专利奖获奖证书,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创新创意大赛获奖证书 ;

    3.近三年(2018、2019、2020年)专利申请清单及受理通知书;

    4.企业营业执照;

5.企业专利工作总结;

6.《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复核必须提供),专利管理系列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

    四、企业申报(实行网上申报)

1.网上申报。企业须通过“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报。首次使用该系统的企业在申报前先注册,经企业所在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同意后方可填写申报材料。已注册的用户可用原来的用户名登录申报。用户注册及材料申报网址为:https://zscq.scjg.hangzhou.gov.cn/main/home(具体操作见网上申报指南:https://zscq.scjg.hangzhou.gov.cn/main/detail?id=63&notificationType=1 )。

2.材料上传。企业在网上填写《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复核申报表》或《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复核申报表》、企业有效专利清单和近三年专利申请清单后,按要求上传企业营业执照、企业专利工作总结、专利授权证书、近三年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等材料。

3.注意事项。请各企业如实填写,按期申报,逾期不再受理。市、县(市、区)局对企业提供的材料尤其是贯标认证证书、专利受理通知书、专利证书等进行核对,发现弄虚作假的依法严肃处理。

五、工作要求

1.区县审核。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对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签署意见。按照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分别汇总申报企业名单并报送至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地址:滨江区丹枫路399号知识产权大厦4楼,联系人:洪露珊,联系电话:87311731)。

2.截止时间。企业申报时间截止2021年10月10日,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审核时间截止2021年10月12日。

不明事宜,请及时联系相关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联系人及电话如下:

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    杨  伟   86025850

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管局    田宇弘   88397189

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    苏红英   87967540

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管局    张景元   89838505

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    沈钰珍   83899063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    巩  欣   88729078

杭州市临平区市场监管局    卢  娟   88637153

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    蒋钰华   86871670

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    徐  洁   63326836

杭州市临安区市场监管局    储  珊   63804811

桐庐县市场监管局          谢永军   64220203

建德市市场监管局          陈成取   58313559

淳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爱琴   64812180

市市场监管局西湖景区分局  夏慧颖   87155510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3日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