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突出“比贡献”提前超额完成放心消费单位培育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开展以来,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比快”“比好”基础上,自我加压,按照“最高标准、最严监管、最优服务”的创建要求,突出以“比贡献”为目标,全面指导放心消费培育工作。截至竞赛第一节点9月17日,已完成培育放心消费单位5675家,完成率113.39%,提前实现“比贡献”目标。

一是加大宣传,推广平台。依托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新闻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立体化推广“放心消费智慧管理平台”,引导广大消费者了解平台情况,掌握平台进入方法,使用平台进行放心消费单位查询、评价、投诉、申请退货等功能。通过组织集中培训、走访服务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创建单位平台应用指导,督促经营者利用平台完善售后服务,规范经营。

二是寻求合作,互利共赢。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商超、综合体、连锁店、银行等单位,以综合体为重点打造“放心商圈”品牌、以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为重点打造“放心金融”品牌。目前,37家联合银行网点在全省率先完成“放心金融网点”全域创建,全区已建有钱江新城市CBD、南宋御街、湖滨等7个各具特色的重点商圈。凝聚“放心商圈”和“放心金融”合力,为全面提升放心消费单位质量、推广智慧管理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三是抢抓进度,强化质量。按照“评价全覆盖、标准全落地、动态全掌握”原则,全面开展放心消费服务指导。与文明城市、拥军优属、党建引领、政企、政银协作等互相赋能,深化放心消费与品牌质量、食品药品安全、价格监督、计量监管等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提升创建单位的参与度和覆盖面。8月30日,上城已在“放心消费在浙江”系统内共入库放心消费单位4652家,提前2个月完成“三比一讲”竞赛指标。至9月15日竞赛第一节点,完成培育放心消费单位5675家,顶格超额完成任务,提前实现“比贡献”目标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