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萧山调研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执法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9月10日,国家总局执法稽查局综合处宁军红处长、执法协调处李华楠处长,省局执法稽查处蒋锋副处长,市局执法队汪晓敏队长、食品稽查大队郑爱新大队长等一行到萧山局开展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执法等方面的执法调研。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俞世明、陈勇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首先,市局汪晓敏队长对机构整合后,人员编制及在岗履职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及执法稽查工作、业务融合及案件查办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局和萧山局分别就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综合执法工作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会上,萧山局还就积极建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开展综合执法办案工作、完善行政执法办案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等情况,以及当前基层执法工作面临的一些人员、技术、手段等困境做了详细汇报。

宁军红、李华楠两位处长充分肯定了杭州市、萧山区在开展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执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持续抓紧抓实抓好队伍建设、执法办案等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围绕铁拳行动,聚焦民生领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