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优化市场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获嘉奖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经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对2018-2020年在市场环境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0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萧山区人民政府获评浙江省市场环境建设成绩突出集体荣誉,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朱韩苏同志获评浙江省市场环境建设成绩突出个人荣誉。

2021年是第三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开局之年,萧山区小微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从创业创新、优化培育、金融扶持等诸多方面持续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区小微办结合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精神,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持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今年以来,已完成个转企367家,新设小微企业9100家,新建小微企业园12个。二是优化完善小微培育工作,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在对原培育库企业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区小微办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培育库,去除了原入库标准设立年限的限制,把更多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加入到培育库中来。另外删除了一批因注销、歇业、迁移、查无下落的企业,更新了培育需求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融资需求排查,截至目前经确认的培育库企业为4219家,并持续动态更新。三是完善金融扶持体系,提供小微企业新动能。今年以来,区小微办依托与区农业、农商、工商、建行、人行等金融机构签署的助企服务框架协议,以小微企业云平台·信用宝等政银合作定向推送方式帮助企业7160家,新增融资14.16亿元。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