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多措推进“浙江企业在线”账号激活和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电子营业执照包含身份证明、电子商务等九大功能,兼具“便利、防伪、防冒用”等突出优点。8月,原市监联连、浙企链迭代升级为“浙江企业在线”,囊括多项涉企服务事项,实现一站通办、一键直达、一次办结,已成为便民服务深度扩展的重要工具。为进一步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政企互动的堵点与难点,为推动服务型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富阳区局立说立行、步步深入,扎实推进“浙江企业在线”账号激活和电子营业执照申领工作。     

责任落实到人,工作全面高效。一方面利用发短信、打电话、上门宣传、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切实摸清辖区内现有经营户数量和实际经营情况,确保宣传全覆盖;另一方面划片区、分任务,设置专人指导商户绑定注册和执照下载。同时,针对部分商户只有老年机、没有微信实名账号等问题,特设专员联系其家属、子女,通过建立联络员的途径解决绑定问题。

动员乡镇力量,提升推广效率。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各个基层所积极寻求乡镇街道帮助,充分利用网格化精细管理红利,将片区进一步细化,动员网格员力量,就近指导帮扶,做好主动联系服务群众的机制化建设。目前,富阳区已有3.15万家企业完成电子营业执照申领,环比提升225%。

结合防疫要求,紧抓重点场所。针对目前疫情反复情况,富阳区局要求各个推广分队在推广过程中结合疫情防控检查,将两项工作全面覆盖到餐饮、药店、农贸市场、沿街商户等单位。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查遗补缺行立改,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