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双百尖兵”暨“百名组长与骨干”工程建设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省局《浙江省职业检查“双百尖兵”工程三年计划(2020—2022年)》和市局《杭州市药品职业检查“百名组长与骨干”工程建设三年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文件的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市局于8月24日召开全市“双百尖兵”工程建设动员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和药品认证检查总监和金周、市局相关处室、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我市全体“双百尖兵”检查员等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市局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就我市“双百尖兵”工程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对“双百尖兵”检查组长和检查员全年任务完成情况利用数据图直观分类展示,对差距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对杭州市“百名组长与骨干”工程建设进行了总体情况介绍,并就下半年的年度目标任务、检查员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检查员考核机制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卢建祥副局长要求大家务必要对照好年度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和时间进度等要求抓好省级“双百尖兵”和全市“百名组长与骨干”工程建设,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局、市局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检查员队伍建设是法律法规的制度安排,是一项政治任务,是落实“两法两意见”的要求。

二是要加快两项建设。首先,是检查员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快我市检查体系建设。市局明确了在医药重点和产业集聚区域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分别设立药品检查机构并在全市建立县级检查员队伍,目前只有桐庐、富阳、萧山、滨江下文成立了检查机构,这项工作必须加快推进。另一方面是检查员能力建设。市局印发了职业检查“百名组长与骨干”三年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将培养一百名以上市级检查员组长与骨干作为今后三年市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其次,是检查员管理制度建设。市局近两年来相继出台了《检查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和《检查员考核制度》,明确了队伍建设的要求和检查员考核办法。

三是发挥两大作用。首先,是发挥风险管理作用。药品检查员开展现场检查是对企业可能存在的质量管理风险进行诊断,是防范企业质量风险的重要手段。其次,是发挥服务企业发展作用。现场检查要体现排查在前、防范在前、化解在前、服务在前、指导在前。检查员现场检查要发挥药械化法律法规宣传员和指导员作用,提升企业管理和风险防范水平。

四是加强两个统筹。一方面加强检查任务统筹。杭州药械化企业多,检查任务重,检查人员少,各地局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要有一盘棋意识,统筹好全年检查任务,服从检查员的统一调派。另一方面要加强目标考核统筹。省市将检查机构建设、支持检查员调派和省市两项“工程建设”等内容列入今年对政府、平安和食药安办等的重点考核,内容多,任务重,需要统筹完成。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