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知识产权条线半年度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等通知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近日,市局召开知识产权条线半年度工作会议(视频)。市局林霄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处室参会,各区、县(市)局(景区分局)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局汇报了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重点介绍了基层知识产权创新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市局相关处室、单位通报了半年度工作情况和各区县局的指标完成情况。会议对省局的“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的知识产权指标考核规则做了详细说明,介绍了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2.0账号分配规则,并对省局和市政府近期印发的《数字化改革引领共建知识产权强市2021-2022 年工作要点》做了任务分解。

林霄副局长提出,围绕省局的“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梳理知识产权营商环境、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数字化改革进程等各项重点考核任务,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要围绕重点抓落实:一是抓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二是抓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三是抓好营商环境考核。要从以下方面全面提升抓落实:一是要加强数字赋能,推进知识产权集成改革;二是加强多跨协同,推进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三是助力产业创新,推进知识产权高价值创造;四是发挥市场作用,推进知识产权高转化运用;五是抓好平台支撑,推进知识产权高效能服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