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建祥副局长赴钱塘调研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工程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带队赴钱塘区中美华东制药江东公司调研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工程试点工作。市局药品认证检查总监和金周,药品生产处,钱塘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中美华东制药江东公司一期、二期生产基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美华东制药江东公司生产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着重了解“黑匣子”工程试点开展情况。

卢建祥副局长强调,药品质量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企业要切实落实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药品质量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他指出,推进药品生产智慧监管“黑匣子”工程,是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是探索非现场监管新途径的有益尝试。企业要切实提高信息化的意识,夯实信息化的基础。“黑匣子”工程试点过程当中要注意积累有益经验,通过“黑匣子”工程的应用,整合企业现有信息系统,将分散的系统整合起来,拓展应用场景,切实通过“黑匣子”工程,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监管部门要通过“黑匣子”工程试点,打造药品生产智慧监管样板,不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试点企业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落实“黑匣子”工程试点的过程中,切实体会到“黑匣子”工程在保障安全,整合完善企业信息化体系上的益处。下一步,将按照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黑匣子”工程试点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试点任务,试出成效。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