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四个一”工作法严抓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杭州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筹)以“四个一”为抓手,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领域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一体化联动检查。该局依据《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两年行动方案》、《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等文件,联合公安、属地街道召开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已开展联动检查2次,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此次专项治理见成效。

二是张贴一张诚信经营承诺书。制作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经营户全部完成张贴要求经营户自觉履行承诺书上的条款,坚决不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得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以及不非法改装、拆装电池等,共张贴承诺书35份。

三是开展一次监督抽检。在去年大面积抽检、立案处罚10家的基础上,该局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针对不同品牌的电动自行车及不同种类的电池正开展监督抽检。

四是推进一次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科所联动开展流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已紧急检查35家经营户,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经营户存在违规安装后备箱、不张贴承诺书、销售记录不完备等情况,已全部责令整改。此次检查过程还让区媒体跟踪报道宣传,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如何正确选购高质量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配装电池。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