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迅速部署落实农贸市场抗台防汛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强台风“烟花”临近,西湖区局第一时间启动全区36家农贸市场安全工作应急管理机制,速部署落实农贸市场抗台防汛工作,要求各市场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应对工作确保市场安全。

一是保价稳供。密切关注市场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通知各农贸市场经营者提前抓紧组织各类商品货源,特别是蔬菜等受天气、交通因素影响较大的商品,保证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保障辖区居民在台风影响期间得到正常的商品供应。

二是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农贸市场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重点是对于临时市场、市场大棚及市场内的临时搭建物等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市场举办方及时加固或者临时拆除,切实消除隐患。

三是应急响应。加强值班值宿值守,启动“部门—市场管理方—经营户”三级联动应急模式,确保相关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抗台期间责任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四是宣传到位。针对此次台风“烟花”的紧急台情,将台风“烟花”可能对辖区产生的影响通过农贸市场联络群迅速通知每个经营户,并做好防触电、防坠落、防冲淹等安全防范工作的宣传。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