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化验员实验操作能力考核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做好生产质量管理以及检验工作,6月25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化验员实验操作能力考核。全市共有97名肉制品获证生产企业的检验人员参加,考核内容为出厂检验项目过氧化值的测定。

考核中,每位企业的检验员需要独立完成称量、预处理、测定及结果计算。从现场考核情况看,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检测水平总体良好。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促进了相关食品生产企业的检验员提升检验技能,提升了食品生产企业保障食品安全的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推动食品质量安全防线向生产企业前移,抓好源头管理。

近期,市局还将通过食品安全云平台对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和化验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等食品安全知识的线上考核。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