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局长读书班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7月14日、15日,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局长读书班。市局领导、市管干部、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建祥副局长主持。

14日上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王思林副教授作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辅导讲座。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做了题为《锐意创新 接续奋斗 为争当城市范例开创发展新局贡献更大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从六个方面,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

范建军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赶考”的精神状态、头雁的标准要求、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业务能力,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在学习教育中突出结合度。要学出政治忠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学出为民情怀,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对于能够增强群众获得感、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提升治理效能、符合改革方向的政策措施,要大胆想、勇敢试、放开干;要学出过硬本领,增强忧患意识,用好长三角一体化、杭州宁波“双城记”协作机制;要学出一流作风,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二是在服务大局中突出融合度。要勇于融入中心大局。“有为才能有位”,只有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我们才能够更好借势借力,争取更大的工作支持;要敢于打破固有模式,找准“牵一发动全身”“落一子全盘活”的载体,通过系统性重构,提高治理效能;善于推进条抓块统。全市系统是“命运共同体”,要坚持系统“一盘棋”,进一步理顺内部事权,分工负责、整体推进,做到政令畅通、高效运行,确保改革政策能够全面落地。三是在集成改革中突出辨识度。要增强改革的集成性,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优势和系统干部的集体智慧,推动理念思路、业务流程等革命性重塑、颠覆性再造,打造可不断复制推广的改革升级版;要注重改革的辨识度,落实落细省局试点任务、“揭榜挂帅”项目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杭州“城市大脑”和新经济新业态发达的优势,形成错位发展、共同提升的互补局面;要尊重基层的原创性,通过改革授权、数据下放、协调指导等方式,支持各地开展改革创新,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尊重原创性成果,保护创新积极性。四是在协同落实中突出首位度。要狠抓任务落地,认真对照省局50200工作清单、市局重点关键量化指标分解表和绩效评价细则等要求,强化人员、装备和经费保障,切实加大责任落实、资源协调、进度督查、考核验收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早抓总结推广,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便利条件,用足资源,提高市场监管工作在各个场合、层级的“出镜率”和影响力;要巧抓工作宣传,要找准宣传点,扩大宣传面,也要防范风险点,防范负面舆情。

15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4个组,围绕范建军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

卢建祥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一要细化举措,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党委会、党总支会、处务会等形式,切实把范局长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真正使会议精神进基层、入人心。二要提高站位,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学深悟透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的精神内涵,在改革上发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发力,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发力,为杭州争当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三要紧密协同,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进行全面的自查梳理,明确目标任务和差距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目标任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