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三聚焦”持续推进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富阳局携富阳区民生药事服务站承接企业相关人员参加2021年度杭州市民生药事服务站推进会,为建成首批29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正式揭牌。此29家服务站中含四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5家,其中1家为浙江振和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王振和店,是富阳区首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民生药事服务站。

聚焦民生热点,建设药事服务站。民生药事服务站是浙江省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相较于以“售药为中心”的普通零售药店,民生药事服务站是通过遴选一批优质零售药店作为建设主体,为群众提供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公益性服务,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一站式的药事服务。

聚焦争优培优,进行个性化指导。富阳局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原则,前期对辖区药店进行排摸筛选,选择了4家信用较好、管理规范、具有一定药师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主体,拟创建1家五星级、1家四星级及2家三星级高质量民生药事服务站。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富阳局结合药店自身特色,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加强指导规范,积极服务企业,圆满完成四星级及三星级药事服务站建设,并计划于七月底前建成五星级药事服务站。

聚焦就近买药,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专业的药师咨询,改善以往部分群众“网上瞎问”,将自己往重症“对号入座”甚至胡乱买药、吃药的不理智情况,也为部分离医院较远的病人提供中药代工、医疗器械校准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药事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