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军局长视察指导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市局范建军局长、林霄副局长率队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5人来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指导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工作情况。

范局长一行在保护中心许肖杰主任的带领下实地视察了保护中心入驻在滨江知识产权大厦的场地装修情况,随后,就保护中心在筹建期间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听取了详细汇报。

自获批筹建以来,保护中心严格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建设指南要求,提前完成了各项筹建任务。同时,紧紧围绕省市两级政府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工作部署,以专利预审服务分类号为基础,提前开展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摸底,精准对接需求加速企业预审备案,完善体制机制构建维权援助体系,强化调研深入推进产业研究分析。特别是针对知识产权工作中专利信息查询难、申请授权周期长、维权举证难成本高等痛点难点,协调落地新一代地方专利检索分析系统,加快部署专利预审系统,创新开展“原创保护区块链平台”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林霄副局长就保护中心一手抓场地改造筹建,一手抓队伍能力建设,提前完成筹建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月初保护中心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当务之急是对照国家局新颁布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管理办法》要求,沟通协调,查漏补缺,力争圆满通过国家局验收。此外,她希望中心建成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局、江苏审协中心和省保护中心等单位和部门的对接,畅通交流渠道,吸收成功经验,把杭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范建军局长对保护中心筹建工作有序推进、胜利在望给予了高度评价。范局长指出,在新时代新发展新格局下,知识产权领域潜力巨大,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保护中心作为杭州知识产权工作新历史的创造者、书写者、见证者,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素质,有效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水平。

范局长强调,知识产权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保护中心的年轻队伍,一要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完成国家级保护中心的精彩亮相,以首战必胜的信念切实推动杭州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保持高档,强势推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树立起杭州保护中心的新形象,提升杭州知识产权工作的影响力;三是打造品牌,做精做优,充分利用数智杭州建设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知识产权杭州品牌、杭州样板。

下一步,保护中心将全力以赴做好筹建后期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本地重点园区、龙头企业对接,提供更精准、专业、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为杭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强力保障。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