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科普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根据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和“杭州市食品安全宣传 ‘进校园’科普展示活动日”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要求,由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康桥街道承办的“同筑食品安全,共享幸福杭州”进校园活动于2021年6月8日在运河新城文渊小学开展,本次活动同时在抖音账号“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上进行直播。

来自啄木鸟食品安全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课堂,老师们以“你最喜欢吃的食物”为题,把同学们迅速带入食品安全的课堂氛围中,围绕食品安全概述、有害食品、保健食品,结合小学生群体食品消费特点,通过图片、事例向学生们阐述垃圾食品的危害,讲解购买食品看商家资质、食品标签、保质期等食品安全小常识,引导和劝诫学生远离垃圾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食品添加剂的实验,并组织抢答比赛,让同学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少同学表示“太有趣了”。

活动最后,拱墅区局和康桥街道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食品安全小知识》手册,并发放一封《同筑食品安全,共享幸福杭州—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书籍与致信的方式,形成学生、家长、学校以及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远离食品安全隐患,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食品安全关系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上千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此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对在青少年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拱墅区将继续推进学校“阳光厨房”智慧监管迭代升级,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等活动,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共筑健康防护线,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