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与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合作会商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精神,推进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会商项目在杭州率先落地。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共建知识产权强市”为主题,开展了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杭州市市长刘忻、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出席会议。

会上,杭州市副市长胥伟华介绍杭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介绍2021-2022年局市合作会商工作要点。随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和杭州市市长刘忻分别发表了讲话。

章根明局长高度肯定杭州的知识产权工作,并希望杭州要牢牢抓住当前知识产权难得的战略机遇、先行机遇和改革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知识产权成为驱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紧扣“数字化改革引领,共建知识产权强市”的合作主题,合力推动合作会商10项重点举措落地落实,打好“组合拳”、突出辨识度、提升影响力,推动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把杭州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发展高地的“主阵地”,形成一批具有“改革味、数字味、杭州味、现代味、科学味”的标志性重大成果。

刘忻市长对省局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杭州要坚定不移实施好知识产权国家战略,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他强调,要深化创新体系改革,不遗余力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基因编辑、集成电路等未来产业基础研究,强化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储备。加快建立知识产权运用交易市场体系,持续完善海内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综合机制,全力构建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努力将知识产权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杭州市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副秘书长劳新祥、鲍一飞,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水利局、钱江海关等杭州市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法规处、综合规划处、知识产权发展处、商标监管处、专利监管处、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等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知识产权局市会商是我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本次会商系全省首次局市会商。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