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综合执法队队长汪晓敏带队赴上海调研学习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线上西湖龙井茶保护,强化同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合作,推进长三角执法一体化建设。近日,市局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汪晓敏带领市局执法队、网监分局、杭州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一行7人,赴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学习。

汪晓敏队长一行与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召开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会上,杭州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朱铮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赠送了一面“维权为民先锋 监管执法典范”的锦旗,对上海局执法总队近期在西湖龙井外打工作中对协会的帮扶和支持表达感谢,并将实地摸排的8家上海本地经营者涉嫌侵权西湖龙井商标专用权线索现场移交上海执法总队。双方共同观看了上海市局执法总队年度总结风采片。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罗辉向调研组介绍了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改革以及综合执法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现状、执法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先进的经验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汪晓敏队长一行还在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相关科所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在沪电商企业拼多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拼多多电商平台经营情况、现行运营机制、线上西湖龙井保护以及与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协作等工作情况介绍。汪晓敏队长积极评价了近年来拼多多在互联网领域创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该企业切实落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践行社会责任,以线上西湖龙井保护为切入口,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他还指出,全国平台经济一体化,政企联系更加紧密,政府对于互联网平台加强监管是为了更好促发展,企业要积极主动拥抱监管,共同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