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浙江分站在杭州启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5月23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浙江省食药品检验研究院、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行业协会、银泰商业集团、主流电商平台和化妆品企业等单位在杭州武林银泰举办了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浙江(杭州)分站暨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省药品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志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卫东,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斌等领导共同为活动启幕。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苏志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监管部门服务公众的重要载体,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化妆品法律法规宣贯、安全使用常识,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等宣传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系统上下联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形式,大力开展化妆品安全法规、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公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用监管部门的“服务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提升公众的“放心指数”。

启动仪式现场除了科普知识展板展示、科普视频播放和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外,还由杭州市化妆品行业协会发布行业倡议宣言。

仪式上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知名皮肤科专家为现场群众解答化妆品使用后不良反应的处理和皮肤保养等。

为落实国家提出的绿色环保节能的要求,银泰集团还在现场演示了化妆品包装绿色回收装置据悉,银泰从2017年开始推行空瓶回收计划,仅2020年回收到化妆品空瓶20000个。现场还联合青年艺术家策划主题为绿色·新生的艺术展,每一件艺术品都是用化妆品空瓶制作。

为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贯彻和科普宣传,增进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对化妆品功效的合理预期和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按照国家药监局和省药监局部署要求,杭州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时间从5月24日一直持续到30日,重点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生产企业、行业协会也将在宣传周内举办“5.25爱肤日”、线上线下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生产企业开放日、科普大讲堂、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将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科普专栏、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发布安全用妆科普知识、宣传视频、活动动态,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将化妆品用妆安全知识一“网”打尽。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