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网络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网络监管信息化系统应用建设,提升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日,市局组织召开网络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冯世联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信息办、网监分局、消保分局负责人,余杭区、滨江区网监业务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技术开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监分局对当前网络监管智慧化系统的运行建设情况及优化提升思路进行汇报;消保分局对涉网举报投诉情况及现有的问题进行汇报;余杭和滨江分别就区网络监管信息化系统当前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对市局网络监管智慧化系统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冯世联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就网络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升级完善网监智慧化系统。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跟进监管措施,建设智慧系统,提高监管水平,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保障消费者权益。二是网监牵头组建专班。对网监领域进行全业务、全流程梳理,解决投诉处置、主体分析、案件查办、质量监管、知识产权保护、风险预警、智能分析等问题。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规则、规范,确保网络监管信息化系统建设顺利推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