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召开改革动员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市特检院召开改革动员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院2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建祥、特监处处长周剑明到会指导。

会上,市特检院纪委书记金子祥作2020年度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副院长李伟忠作2020年度业务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院长汪宏作题为《不畏艰难 锐意改革 务求实效 为杭州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改革动员。他指出,一要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决心和良好的心态认识改革,准确理解推进改革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自身的需求;二要以正确的方向、明确的目标和务实的举措推进改革,要牢记改革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理念,敢于打破惯例,创新改革举措,保持改革定力,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推进改革上来;三要强化领导,规范操作,设计载体持续推进改革,主要开展学习型、规范型、节约型“三型”技术机构创建活动。

卢建祥充分肯定了特检院2020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数字化改革、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可圈可点。对下一步改革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提高危机意识、改革意识和争先意识。要通过改革解决危机意识不强的问题。要通过改变传统思维、习惯做法、路径依赖,对一些顽疾、陈规陋习动真格,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要从机制上着手,改变人的思想,激发人的动力,提升单位活力,在螺旋上升中达到新的动态平衡。要树立头雁标准,克服小进则满、小富即安思想,争创一流队伍、一流实力和一流业绩。二是要力争三个突破。在更好地发挥综合职能上有新突破,体现公益属性,履行好检查、检验、培训指导、服务等综合职能。在数字化改革上有新突破,“数字特监”要对接好全省“一件事”改革、电梯智慧监管、智慧检测项目,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制度创新,达到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管理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用人制度、分配体制、内部管理改革要兼顾效率与公平,要求真务实谋划好改革,系统思维推进好改革。三是重点工作和业务改革都要高举党建引领旗帜。要强化党建引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关注本职安全、履职安全和廉政风险,加强他律重视自律,加强教育落实责任,强化机制全面闭环。

会议还表彰了41位先进个人、20位优秀共产党员、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团支部”、“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尖兵”、“数字特监”项目、“党建引领”项目、“科研成果奖”等奖状证书。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