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世联副局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处室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综合规划处、行政审批处、信用监管处、信息办、注册审批分局、机关党委、民个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交流。

冯世联副局长指出,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特别是“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和政治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清醒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和五方面困难挑战,总结提炼了做好经济工作的四方面规律性认识,系统阐明了七方面政策取向,深刻阐述了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五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冯世联副局长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带好队伍。“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处室同志成长,增强实干本领。要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谋事能力、统筹能力、抓落实能力,注重知识的迭代更新,加强横向纵向的协调沟通,抓好上级要求与条线工作的结合,善于用数字化改革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既要管业务更要抓党建,坚持法治思维,加强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的动态排查,全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健全规则体系,依靠制度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不松懈;守好原则底线,敢抓敢管,敢于斗争。

冯世联副局长要求,注重以党建促业务,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谋划改革举措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大局观、前瞻性、执行力,聚焦企业群众的需求,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定力,持之以恒克难攻坚,更好地实现过程与结果的统一、数量与质量的统一。全力以赴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坚持协同推进,实现清单事项的全面、全域创新;迭代建设“准入准营一网通平台”,保持杭州商事制度改革首位度;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深入实施强基工程和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推动市场主体量质并举。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市场监管制度性重塑。加快市场监管数据中心建设,整合优化业务系统,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创新应用场景,构建完善市场监管领域数字化改革理论和制度体系。以理论研究推动队伍素质提升。加快推进市场监管学会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浓厚氛围,着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年轻干部,提升市场监管实务和理论研究水平。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营造团结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从小事细节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凝聚力;加强廉政教育,做好红脸扯袖、防微杜渐工作,落实对干部的严管厚爱措施,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