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首次发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二周年白皮书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杭州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水平,杭州市行政复议局于2019年6月1日正式运行,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再行使行政复议审理权。值此杭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二周年之际,杭州市局首次发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二周年白皮书。

白皮书对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制度建设和行政复议案件情况进行梳理,并据此探求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同时,白皮书还公布了市场监管十大行政复议典型案例,涉及投诉举报、行政许可、行政不作为、行政处罚等行政行为,覆盖广告宣传、强制认证、食品餐饮、登记注册、主体利害关系、复议受案范围等。

本次重磅发布白皮书是对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亦是对该项工作的指引。市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行政复议局的沟通衔接,落实行政复议结果通报抄告等制度,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继续发挥行政复议在市场监管系统的层级监督作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