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在全省首届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暨法律知识竞赛中夺冠!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首届“浙江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暨法律知识竞赛”中,杭州市代表队在1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比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作为浙江省综合执法改革后药品稽查条线的第一次重大活动,是全省药品“执法双雄”竞赛的重要一环,各地市都十分重视。杭州市作为省会城市,为对标“重要窗口”要求,展现“头雁”“铁军”风采,更是精心策划,充分落实推进准备工作“三步曲”,目标就是夺冠。

10月11日至13日,市局综合执法队组织13支区县代表队率先开展了杭州市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优中选优,最终选拔蒋绮纬、赵无恙、鲍春晖、裘斐、何腾飞5名“硬核实力派”选手组建杭州市代表队。

本次竞赛的创新环节是“8分钟短视频”展示和答题,短视频的质量成为核心竞争力。市局综合执法队挑选了上城区局的“无证注射用交联透明质酸钠凝胶”案作为视频素材,派出张欣煜和刘月陇两位医疗器械“专家”全程负责,原创剧本,跟踪拍摄,几易其稿,精准到分秒,最终呈现给赛委会一个兼具实用和趣味、专业和程序、新意和创意,堪称医疗器械执法教科书般的“8分钟短视频”。

“五虎将”集结后,市局综合执法队于10月21日至26日开展了封闭集训,科学分工,合理安排,保证集训出实效。同时为减轻队员压力,最大限度利用时间,法制、药械化业务条线的骨干们完善梳理题库、根据业务经验预测视频答题范围、组织闭卷模拟考和全流程模拟战,大家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执法队领导也是全程参与和指导,备战氛围热烈浓厚。

10月28日,全省竞赛正式拉开帷幕。上午是知识竞赛环节,下午是短视频大比武环节,比拼紧张激烈,气氛一度令人窒息。杭州市代表队在上午的知识竞赛环节中表现中规中矩,在个人必答和集体必答全对的情况下,抢答环节犯规四次,得分急转直下,最后风险答题环节年轻人们敢打敢拼,拿下高风险题30分,力挽狂澜,得到第四名,落后第一名10分,保持在了争冠的梯队内。下午视频大比武环节是杭州市的强项,首先是视频制作质量高,视频严格围绕线索核查、调查取证、调查终结报告、处罚决定、监管风险处置、闭环处置六个环节论述,事实清楚、条理清晰、依据充分,完整展示了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堪称经典;其次是视频答题水平高,队员们没有受到上午失误的影响,从容不迫,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日常的积累和临场的应变能力,逆势而上,一举奠定胜局。杭州市代表队在短视频大比武环节以88.8的高分获胜,同时经过上下午场比分折算,最终杭州市获得总分第一名!

本次知识竞赛和大比武是对杭州全市药品稽查能力的全方位评估和考察,我们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区县局的大力协助。

同时,获胜是激励也是压力,药械化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领域,擦亮杭州药械化“金字招牌”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拼搏和努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