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陈智慧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富阳局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省药监局陈智慧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富阳局调研化妆品监管工作。省、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富阳局关于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汇报。听取汇报后,陈智慧一级巡视员提了三点具体要求:富阳局今年在创新化妆品监管、预付码监管上做了积极探索,值得肯定。接下来,一是要牢牢守住监管的安全底线。富阳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量不小,今年创建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数也很多,对进入创建放心示范的商场、示范店要全面摸底、检查到位,确保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经得起检验。二是化妆品专项整治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是重点,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和美容美发专项行动要持续推进,富阳查处了22起案件,有成效,要持续努力。三是要创新监管手段,在现有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探索创新,可以学习嘉兴等地的监管经验,巩固创新成果,争取明年能在富阳召开现场会。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富阳区局7楼数字化会议室听取了今年放心消费化妆品店建设情况介绍,对“数治315”系统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润发商圈实地查看了2家“放心消费化妆品店”。在现场,调研组一行与店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化妆品监管APP查看了部分化妆品的来源合法性、标识标签合规性等情况。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