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标准化院召开大下姜特色农产品标准专题研讨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为“民呼我为 助力共富”联合体提供共富增收标准化技术支撑,11月8日,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召集“民呼我为”大下姜技术帮扶成员单位,在淳安千岛湖召开大下姜特色农产品标准专题研讨会,共谋共富发展之路。来自大下姜联合体党委、淳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领导,枫树岭镇农业农村局及专家代表、企业代表近20人参加。

此次研讨会由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东伟主持,大下姜联合体党委副书记张宏斌出席。会上,院各标准制定组分别对三个特色农产品相关标准的制定过程及技术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就各标准的名称、适用范围、技术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沟通,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马东伟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制定应充分考虑企业农户的实际需求,应充分体现助推增产增收技术进步的实际作用,院标准制定成员要认真做好需求调研、意见征求、完善内容等相关工作,发挥政府、企业、农户三者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切实提高企业农户增产增收共富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此次会议,进一步挖掘当地特色产品的创新亮点,梳理了符合地域特色的蜂蜜、番薯干、红高粱酒的标准体系,有序地提高了当地产品种植和生产的标准水平与规范流程,进一步确保了相关标准制定更符合当地实际情况,对共同推进大下姜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发展,促进特色农产品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