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食药中心开展精品培训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针对区内小微食品生产企业普遍存在化验员能力不高、教育培训不够等问题,余杭区食药中心以组建化验员精品培训课为切入点,开展全面系统的培训、指导,助力企业建立完善质量控制规范,提升企业质量自检能力

一是比实效,发挥硬件优势,开展实操培训。充分利用自身在场地、设备、技术等方面的硬件优势,通过“小班精修”的模式,为企业化验员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实操带教指导,培训检验过程的标准化操作,提升企业化验员的实践操作能力,解决企业各自的实际问题。开展培训以来,中心已为230余家企业免费培训专业技术人员280余人次。
        二是比专业,发挥技术优势,开展集中授课。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收集掌握企业在质量控制中的疑难问题、疑惑事项,组织区域性食品企业化验员进行集中授课指导,由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分类解答企业在质量检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中心联合区内各行业协会为蜜饯、糕点、糖果、肉制品等多个领域企业开展集中授课6场次。

三是讲公益,发挥职能优势,开展现场指导。积极发挥公益职能作用,从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角度出发,开展实地走访,现场为企业的检验质量控制进行指导纠正,规范检验行为,提高检验水平。开展培训以来,已对10余家进行实地指导。

开展检验培训,是余杭区食药中心立足岗位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的有益实践,是持续深化“三服务”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全局“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的内在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岗位人员的检验技术,助力企业检验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企业整体良性发展。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