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综合执法队举办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药监局开展全省药品“执法双雄”竞赛评选活动,选树和培养药品稽查执法人才,着眼药品稽查事业长远发展,经过精心筹备,10月11日至13日,市局综合执法队组织各区县代表队开展了全市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市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队队长汪晓敏、省药品稽查局局长周晓林参与本次活动。全市共有13支区县代表队登台角逐,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由法律知识竞赛、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和复盘分析讨论三个环节组成。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实体和程序类法律法规,通过现场必答、抢答、风险答题的比赛形式进行,对参赛人员的知识储备进行了全面考察。

执法大比武环节,市局选取上城、拱墅、西湖三个典型案例进行现场PPT演示,全面展现药械化案件从线索核查到风险闭环的办理过程,选手根据素材对违法行为定性、证据采集、法律适用和闭环处置等问题进行现场作答,评委们根据答题表现当场打分,充分考察了参赛队员的执法实务和临场应变能力。

复盘分析会由市队药械化执法人员对大比武中的难题错题进行重点讲解,深究犯错原因,剖析完美答案,台上台下高效互动,答疑解惑,开拓思路,气氛热烈,达到了弥补知识空白点、突破执法堵塞点、激发工作兴趣点的目的。

本次竞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六名,其中拱墅区局荣获集体一等奖,淳安县局和西湖区局荣获集体二等奖,上城区局、桐庐县局和钱塘区局荣获集体三等奖。

赛后,周晓林局长从领导重视、响应迅速,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把握准确、实效明显三个方面高度肯定此次竞赛活动。

汪晓敏队长对整个竞赛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肯定办赛组织有序,参赛表现积极,并对最后一个季度的药品稽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遴选四名队员参加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暨法律知识竞赛,力争取得好成绩;二是结合专项行动,典型案件争取多加分;三是对标年度综合执法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补齐短板,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竞赛作为杭州市综合执法改革后药品稽查条线的第一次重大活动,力求形式突破、内容创新、效果转化。旨在选拔优秀全能的执法人员组成市级代表队,代表杭州市局参加十月底的省局竞赛;旨在深入思考构建药品稽查体制机制,全面健全稽查队伍体系;旨在培养药品稽查执法“高手”、“能手”, 擦亮杭州市局药品执法“金字招牌”。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