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重实践 法治护航启新程”“惠民惠企”普法现场会在杭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市场监管局有效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建设的深度融合,于1013日上午在杭州市临平区联合召开以“学史力行重实践 法治护航启新程”为主题的“惠民惠企”普法现场会,开启临平区市场监管法治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市场监管部门作为重要执法部门之一,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立局”战略为指引,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建设走深走实,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普法新格局,有力助推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党史学习不仅要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更要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普法宣传工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积极探索‘党史+法治’的创新方式,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法治精神,充分汲取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法治力量,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内容,实现学史惠民生、普法接地气。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史、普法、为民,三者有机融通,相互统一,成为杭州市场监管系统建设和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系统将在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的带领和指导下,以学史为引领,以为民为初心,立足普法,专注三个重点:强化社会需求,注重立法纾解;适应时代特点,创新普法载体;优化执法治理,放大普法效果。全市系统将以今日为新征程的起点,整装待发,学史力行,普法惠企,服务为民。

 启动仪式上,通过连线普法分会场生动展现杭州市临平区质量计量监测中心出租车计价器集中检定过程中的《计量法》普法、诚信计量承诺、浙品码赋码以及临平区老板电器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法治建设、消费面对面传递法治信仰活动等活动场景,直播电商代表现场发起了绿色直播倡议活动,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司法局、临平区政府、临平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领导以触摸手印形式开启了临平区市场监管法治教育基地仪式,正式拉开了本次普法活动的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临平区企业代表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专家、企业代表、行政执法人员等分别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知识产权及高质量发展研讨、市场监管领域政策宣讲等丰富活动,多形式推动惠民惠企服务。本次活动参与人次1800多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

杭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本次全省现场会为契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全社会的法治共识,培育法治文化,厚植法治土壤,推进法治实践,加大惠民惠企服务力度,“民呼我应、民呼我为”。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