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化妆品监督抽检19批次不合格产品情况的通告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2020年度,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化妆品生产经营(含网络经营)环节进行了安全监督抽检,现将相关情况通告如下:

2020年度全市流通环节抽检共检出19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其中夏谟弹力紧肤精华等14批次产品涉及标识标签不合格; 比丽真知丽染发膏 0/22 亚麻色等3批次产品甲醇超标;水杨酸控油净痘精华乳等2批次产品检出抗生素“林可霉素、克林霉素”;歌兰地亮肤精华霜等1批次产品检出重金属“汞”超标;美龄范均衡紧致修护霜等1批次检出黄体酮。

对上述化妆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特此通告。

附件:抽检不合格化妆品信息汇总表.xlsx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27日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