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花式”垃圾分类宣传,带动居民参与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朋友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这项工作,淳安县城市管理局受规资局邀请为施家塘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垃圾分类宣讲课。
    正式开始上课前,宣讲员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四段小视频,简单明了地为大家介绍了生活中常见四种垃圾的分类。接着又通过PPT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进程、各种不同垃圾的处理、各种易混淆垃圾的分类以及关于塑料废弃物的最新通知。
    “特别是最新下发的通知,明确了将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用品、快递塑料包装、塑料袋等塑料制品以及一次性纸杯、纸制餐盒、利乐包装等纸制品列入可回收物,但是吃过的塑料餐具、牛奶盒等一定要清洗过后扔进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宣讲员向居民介绍道。
    课堂上,不仅通过小视频、PPT、垃圾分类宣传册多方面介绍了垃圾分类,还设置了趣味抢答有奖的活动来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以达到进一步宣传的效果。在抢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通过学习,80%的人都回答正确并且拿到了精美小礼物一份。
    课后,大家还积极与宣讲员对关于垃圾分类的事情进行深入的探讨。相信通过这一课,能更好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增加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全民参与氛围。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