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2月28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认证检查总监、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稽查专员、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各区(县、市)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主持。

会上播放了《逐梦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工作纪实》宣传片,通报了区(县、市)局和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2022年绩效考评情况,通报表扬了“最美市场监管人”和“最美市场监管所”,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拱墅区局、萧山区局、余杭区局、钱塘区局、桐庐县局就2022年典型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麻承荣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总局省局有力指导下,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合力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组合拳,做到关键指标量质齐升、考核评价争先进位、改革创新再结硕果,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干中有为、稳中有进”的高分答卷。过去一年,系统上下精细化落实监管措施,打赢常态化防疫硬仗;高质量推进纾困帮扶,打赢稳进提质硬仗;数字化牵引集成创新,打赢营商试点硬仗;高标准建设统一大市场,打赢品质提升硬仗;全闭环加强隐患治理,打赢除险保安硬仗;多方位锻造一流队伍,打赢能力提升硬仗。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在重大关头经受住了考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风貌,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麻承荣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既要看到已有的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在“难中求成”的新常态下,面对市场主体对我们满不满意,人民群众对我们支不支持,党委政府对我们认不认可,干部职工对我们认不认同,我们要认真思考,努力破题。对已有的经验做法,要系统总结固化成为长效制度,保持优势;对还未解开的难题,要继续探索、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扬长补短。

麻承荣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大事要事多,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系统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决策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打赢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两条主线”,守正创新、团结奋进,以“五大工程”为载体,持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要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政策服务供给,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完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共建营商环境最优市,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

二要深入实施平安守护工程,做优亚运服务保障。牢固树立安全监管意识,巩固八大领域除险保安成果,聚焦城市侧和赛事侧两手抓,点面结合统筹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市运行安全和亚运保障,持续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市场环境优化,严守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突发事件底线。

三要深入实施产业赋能工程,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围绕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强化对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政策、技术、服务支撑,助力打造产业兴盛新天堂和共富示范区。

四要深入实施良法善治工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立足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充分发挥信用约束激励作用,加快推进智慧监管赋能,完善法治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

五要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锻造忠诚担当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

冯世联副局长就如何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召开党委会议、党总支会议进行专题学习,把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按照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各区(县、市)局(分局)要将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实现新作为。市局各条线要对照会议要求,主动对接掌握省局条线工作要点,抓紧开展全年业务工作的部署分解,确保全年工作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