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浏览次数:()

1.应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场所去购买,不要到无证摊点、骑车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烟花爆竹。
    2.根据国家标准规定,烟花爆竹按照药量及所构成的危险性大小,烟花爆竹产品分为A、B、C、D四级。其中A级和B级产品属于专业燃放类产品,一般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室外空旷地点燃放,C级和D级属于个人燃放类产品,药量相对较小,危险性相对较低。普通消费者一般应选择C、D级产品。
    3.烟花爆竹共有9大类和若干小类,普通消费者应选购筒体结实、厚而不薄、点火引火线必须是绿色安全引火线的产品,不宜选购组合盆花很大、高而细、单发药量较大的产品。
    4.消费者应注意所选购的产品外观应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漏药现象。产品标识标志应完整、清晰,中文燃放说明应清楚。
    5.选购结鞭爆竹产品一是注意引火线的长度,二是结鞭牢实度,不松垮等。

6.烟花产品应根据消费者自身的燃放场地和欣赏目的来选购。吐珠类产品应选购筒体较粗、硬,引火线较好的产品;升空类产品应选购安装牢固,导向杆完整,粗细均匀,平直的产品;小礼花类产品应选购结构牢实不松散、筒体结实、较硬较厚,引火线必须是安全引线等。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