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489778/2023-00066
发布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公开形式: 政府网站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3
关联类型:

关于《杭州市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发放方案》的政策解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浏览次数:()


一、《杭州市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发放方案》出台的目的

《方案》的出台,旨在缓解因疫情造成的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紧张的问题,引导有工作能力和条件的人员加入到外卖和快递行业,共同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配送工作,满足群众的外卖配送和寄递需求。

二、补贴时间

此次补贴为阶段性补贴,具体时间从2023年1月1日至1月10日,为期10天。

三、领取补贴的要求

领取外卖行业补贴人员须为通过重点监测外卖电商平台开展外卖配送服务,且直接触达最终消费者的在岗人员。2023年1月1日-10日期间当日外卖配送单量30单以上或在途配送时长(取单时间+送单时间)累计超过7小时的,每人每日可领取60元。平台申请补贴时须从“单数补贴”或“时长补贴”中选择一种。

邮政快递企业须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领取邮政快递行业补贴人员须为从事邮件快件末端揽收和投递服务的在岗人员,且2023年1月1日-10日期间当日揽投邮件快件量80件以上,每人每日可领取60元。

上述配送单量、减量及配送时长只统计当日,不可跨日累加。每人每日限领取一次补贴,不可跨平台领取(配送员当日在两个以上平台满足补助条件的,在配送员当日最早接单的所在平台领取补助)。

外卖配送在岗人员所属区、县(市)以当日最后一次所接订单的配送地址为准。快递揽投在岗人员所属区、县(市)以隶属公司或者网点所在区、县(市)为准。

四、发放流程

符合申报条件的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先行提出补贴申请。1月1日-10日期间先行对在岗的符合条件人员进行补贴(网络型快递企业由杭州总部统一先行补贴、单一公司自行补贴)。1月12日后,根据相关企业提交材料审计结果,将政府补贴资金一次性后补至企业账户。

五、解读机关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邮政管理局

政策咨询电话:85163051/85131271;89580919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