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之年“第一课”——市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浏览次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月6日开始,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隆重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轮训班”,全局400余名干部、党员参加了培训。

以忠诚之心捍卫“两个确立”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进行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本次全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用绝对忠诚之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注重学习方法,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培训效果;要切实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以理论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此次培训特色鲜明,理论课程精彩纷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首先为全局干部专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课后还进行了理论测试及红色电影鉴赏;之后党校骨干讲师团带领大家重读了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进行了线上教学,深刻剖析了“二十大后的中国与世界”,进一步打开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国际视野。

以实地教学唤醒红色记忆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培训,先后穿插了两个实地教学点。学员们走进了“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进一步感受了这个小山村的巨变,如今“绿色、低碳、共富”已深入人心;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透过那张斑驳破碎的“新四军三大纪律 八项要求 十项注意”,透过那依旧保留血迹的《中共党证》,大家重回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馆内350余件文物藏品和560余幅珍贵照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的光辉历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家心中满怀对英烈的缅怀与崇敬,同时也深受鼓舞和启示。

以人生之畏守好廉政底线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作为此次培训的重要议程之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纽扣》廉政教育片,还专题安排了“清廉市监”建设情况介绍,进一步以人为镜、以案为鉴,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

开局即竞走,奋蹄为先锋!在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冲锋号下,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勠力同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先行”杭州实践推向前进。全局上下正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力量!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