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个协会赴西湖区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民营企业和广大个体工商户,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2月7日,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范建军、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志刚一行五人到西湖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发展状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西湖区三替集团。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几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范建军会长进行分析解答,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问题,调研组成员建行杭州分行普惠金融部陈文贵总经理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西湖区的6家、景区的2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杨国荣局长和黄文富、韩林龙副局长,景区局应玉萍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每位企业代表纷纷感谢这难得的座谈交流机会,详细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现状和遇到的困难及建议。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龙华知识产权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浙江展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同一号茶馆、杭州西子美兆健康、杭州殊胜酒店、楼外楼的代表积极发言,座谈气氛活跃,内容饱满。

在充分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发言后,范建军会长对本次座谈涉及行业多、信息新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民个协会是依托政府部门的协会,是一个有完整体系的协会,在当前经济形势的环境下应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他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协会在服务会员中的作用,借用数据资源的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意发展、知识产权发展等。二是要有自身的实力、服务平台,再创协会辉煌。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完善相关协作机制,充分依托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推动协会工作再上台阶。四是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是政府交给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协会要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认真做好服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