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双西维权案例第四讲(景区分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花高价购买的定制家居,却发现多件家具表面存在无法去除的污渍,衣柜门也因开合问题影响日常使用,这是怎么回事?悠宝维权消费第四讲来啦!

 

【案例简介】

近日,某市场监管所接到张先生(化名)的投诉,称其在某家居用品经营店购买到了具有严重瑕疵的家居产品。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刻前往现场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张先生在某家居用品经营店购买了某定制家居,在家具收到后却发现家具中桌面、衣柜、书柜等表面都有难以去除的水渍样污渍。“你们看,这个桌面岩板和主卧的这个衣柜、书柜门板上的这些污渍,我们已经试图去清洁了,但是发现这个根本洗不掉。”消费者张先生无奈地对执法人员说道,“还有这个衣柜的柜门也有问题。”张先生一边打开柜门一边“诉苦”。执法人员发现衣柜柜门因无法开合到90度从而导致了衣柜内嵌的抽屉无法开合,同时其他的柜门开合铰链也存在问题。

【处理经过与结果】

根据张先生的投诉与现场的实际了解,执法人员就问题纠纷开展调解工作。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以下约定:

1.商家同意依据双方确认的方案更换窗帘。

2.针对桌面岩板无法去除的水渍样污渍,商家提供两张新的桌面岩板供张先生选择更换。

3.针对主卧衣柜、书房柜子的门板污渍,商家一次性赔偿10000元。

4.商家将安排家具美容师对产品瑕疵问题进行修复,同时安排人员对柜门铰链予以调整、更换。

5.除已获补偿的柜门外,所有家具延长保修期。

【案例评析】

1.购买渠道要正规。消费者选购家具尽量到正规商场,选择有经营资质、信誉良好的经营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没有任何保障的商品。

2.购买合同要详细。对产品质量、环保要求、交货期限、违约责任、“三包”规定等重要条款要详细填写;定制的家具要实地测量,写明尺寸要求,完成日期及付款方式等;对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要以签订补充合同的形式进行确认;购买合同签订以后,一定要加盖合同专用章。

3.交付定金要慎重。线下购物时,钱款要交到卖场,并索要商场的购物票据,不能直接交到商铺手中,同时要保存好相关票据,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投诉。

4.交货查验要仔细。购买的家具到货后,消费者要当场验货,是否与购买的家具一致,尺寸是否合适,颜色是否一致,如果有疑问的情况,应当及时向经营者提出。

5.相关票据保存好。交款时应索要带有经营者印章的收款凭据,并妥善保存购买家具的合同和发票。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也可以拨打投诉电话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