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市局党委委员,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汪晓敏主持会议。执法队副大队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汪晓敏作了中心发言并就下一步执法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着力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站位。市场监管工作不仅具有很强的业务性,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政治信仰、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中关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全过程、各方面,让执法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

二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除险保安、疫情防控、“双五竞赛”、经济稳进提质等重点任务落实。要对标对表、倒排日期、清单管理、全力冲刺、聚力攻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确保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全年红”,交出高分报表。

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高起点谋划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眼“两个先行”和“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以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部署精神,紧密结合杭州市场监管执法实际,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四是从严从实,加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执法铁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策部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续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清廉执法建设,进一步完善执法队案源管理、案件办理、案件审核、处罚决定等制度规定,优化执法办案程序和流程,有效防范执法过程中的廉政风险。加强党建文化建设,选树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氛围,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凝聚力。推进“作风提升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明查暗访、督查通报,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