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成本三分之一,杭州嘉兴两地协同开展医疗器械生产跨市委托储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旭化成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血液透析产品的生产企业,产品采用γ线辐照灭菌,自2005年开始,委托上海青浦某灭菌工厂灭菌,再返回杭州工厂的仓库。近年来随着产能的增加,企业一直受高物流成本的影响。为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缩短物流周转时限,企业希望在灭菌地域就近的嘉兴采取委托储运的方式来解决物流和存储问题。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在省药监局业务处室的支持下,杭州市局多次实地调研和风险分析,积极与嘉兴市局协调沟通,探索协同监管机制。

近日,杭州市局、钱塘区局协同嘉兴市局、港区分局在杭州、嘉兴平湖两地同时开展了联合验收。通过远程视频对接、计算机系统产品放行信息流对接等手段对委托双方的委托储运质量控制、放行管理制度是否合规等进行了现场确认,完成异地协同开展生产企业跨市委托储运验收。根据近年来该企业的物流成本计算,此次联合验收以后,企业每年节约物流成本三分之一以上,库容由2100平方米扩大至5800平方米。

接下来,杭州市局将与嘉兴市局协同监管,督促企业确保产品质量控制符合法规要求。同时,也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切实为更多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