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三力齐发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贯彻落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个体工商户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数量庞大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作为个体工商户最直接、最重要的服务部门,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组织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更好指导和推动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2116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谢德庆局长组织全局开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学习,对《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立法主旨,重大意义,我国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等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条例中的新内容、新说法,指出条例对个体工商户发展确立了积极扶持、加强引导、依法规范的基本原则,减少监管方面的规定,更好地突出促进其发展的目的。全局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进一步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推动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工作走深走实,助力个体经济稳预期、增信心。会上布置了在周一余杭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工作,更好的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2117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余杭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会上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并对2022年度扶持个体工商户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一是全面分析余杭区个体工商户的总量、新设情况、注销情况,指出个体工商户是余杭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结合条例做好个体工商户扶持工作,让更多个体工商户生得出、长得大、活得好。二是对余杭区个体工商户纾困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强调要继续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统筹协调,发挥合力,继续抓好纾困政策落实。三是会上各联席会议成员表示将推动政策向个体工商户倾斜,继续配合好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做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贯彻落实。

一是以全省首个个体工商户服务驿站为载体,分行业分镇街组织个体工商户开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学习,积极营造《条例》顺利实施的良好氛围,预计发放宣传册4万余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关注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召开个体工商户座谈会,全方位了解个体工商户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需求,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精准服务与支持。三是从服务细节入手,对余杭区个体工商户精准画像,根据个体工商户的行业类型、经营规模、经营特点进行划分,探索建立个体工商户培育库管理机制。通过锚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动态,做好预判防范,以便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纾困工作,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分型分类对接服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