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采用高新技术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

8月中下旬,虽已进入立秋,告别酷暑的杭州市又迎来了“秋老虎”。为深入落实全省系统“三比一讲”活动,加紧加快消除特种设备条线的安全隐患压力,8月26-27日,市特检院组织压力容器检验员赶赴一线,不惧高温连续作业,耗时20个小时,采用FGI-3D焊缝表面裂纹场梯度成像检测系统,成功完成了28台压力容器的高温在线不停机检验,利用高新技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在8月21日-22日加班加点消除设备隐患工作中,市特检院根据基层局和企业的需求,梳理亟需检验的压力容器。梳理过程中发现,位于建德市的某公司有28台即将超定检日期的设备,其中包括塔釜冷却器、渣浆塔排放罐、废硫酸储罐等对企业安稳生产至关重要的压力容器。与企业沟通发现,近期正值生产高峰期,待检的几台设备是有机硅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装备,倘若按常规检验,要求企业对各台待检设备停车并对焊缝打磨,不仅检验周期长,还会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效益。

针对该特殊情况,市特检院急用户之所急,立即组织专家制定专项检验方案,采用红外线热成像仪器对高温设备进行温度实时监控,切实展现精确可靠的设备运行工况,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数据支持。针对在用高温高压装置不能打磨的情况,特检院派出专业技术团队,操作FGI-3D焊缝表面裂纹场梯度成像检测系统,对焊缝缺陷展开评估。该成像检测系统不仅可以对裂纹的深度和长度进行评估,还可用于高温在线不停机检测。从早上8点进厂作业到下午6点收工,从最东面的塔釜冷却器到最西边的废硫酸储罐,从低温搪玻璃压力容器到高温釜式换热器,从平地到高达40多米的塔顶,特检人员不畏高温,顺利完成检验任务。

在检验现场,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杭州市特检院不仅认真保障设备的安全,更是全局考虑了企业的需求,采用更高尖设备仪器协助安全生产,感谢你们!下一步,市特检院将会进一步提高检验人员的专业能力,完善配置高精尖仪器设备,更好地服务用户,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