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全力推进药品民生实事工程建设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购药用药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牢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药品安全监管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完成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程。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药事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购好药、会用药的需求,富阳局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原则,前期对辖区药店进行排摸筛选,选择了4家信用较好、管理规范、具有一定药师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作为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主体,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富阳局结合药店自身特色,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加强指导规范,积极服务企业,圆满完成2家四星级及2家三星级药事服务站建设,提前超额完成杭州市局下达的2家目标任务。

深化“网订店送”提质工程。为保障药品供应,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看病难、购药难的问题,富阳局致力于打造“网订店送2.0”升级版,在现有的7家“网订店送”药房的基础上,根据全区人口、药品供应、医疗资源、配送能力等条件,围绕“安全、规范、便捷、长效”原则,在保证“网订店送”药房质量的基础上,增补了8家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实现“网订店送”药房的不断扩面,通过提升“网订店送”的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群众购药体验,着力培育一批经营规范、特色突出的优质互联网药品企业,带动互联网药品销售“新零售”的良性发展。

巩固上山进岛“送药”便民工程。前期富阳局共建设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10个,为巩固建设成果,富阳局完善日常检查、精准帮扶机制,对照建设标准开展经常性检查巡查,督促创建主体做好便民服务、药品配送、台账记录等工作,确保便民服务点规范运行,持续给予扶持政策,帮助解决便民服务点运行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将已建成的每一个便民服务点打造成老百姓受益、建设者有力、全社会认可的民生项目,进一步推动便民服务点优化服务,保证药品供应,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