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以先进质量管理运用促高质量发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作为企业质量管理提升的助推者,钱塘区局(筹)创新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不断寻求促企业持续发展之路,助力钱塘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质量管理的引路人。该局积极宣贯“1+4+X”政策,在区内重点发展行业如汽车及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因企制宜推广卓越绩效、精益生产等科学管理模式和方法。组织省级专家为各行业质量负责人90余人开展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运用培训会,通过从质量的内涵与新思维、质量管理理论的演变过程、卓越绩效模式框架介绍等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地为参会人员解读卓越绩效运用。截至目前,钱塘区内运用新进质量管理方法的企业有25家。

二是为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了以“优化计量 提质增效”为主题的“计量服务企业”活动。组织计量专家前往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帮助解决设备配置、检测手段等方面问题,并为企业提供合理的方案和可靠的计量技术支撑。今年上半年,计量入企帮扶活动已惠及企业4家,提供方案、解决问题10余个。同时,实施标准化战略,以省级区域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引领抢占标准制高点,进一步强化对区内企业标准引导。去年,共发布浙江制造标准9项,国际、国家标准共5项。

三是为质量品牌注入新动能。立足于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不断培育增长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局以三服务为抓手,通过优培育、搭平台、强服务、梳政策、营氛围,五措并举,创新推进浙江制造“品字标”建设。上半年,已完成浙江制造品“品字标”企业3家,证书4本。通过培育和引导,九阳小家电、奥普家居、三花微通道等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申报了2021年度杭州市政府质量奖。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