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章根明局长赴拱墅调研“浙江外卖在线”应用情况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一行赴杭州市拱墅区实地督查“浙江外卖在线”应用情况工作。拱墅区委书记陈瑾参加现场督察,市局古涛副局长,区政府王涛常务副区长、应巧华副区长,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胜利河美食街,章根明局长走进两家已建成阳光厨房的网络订餐配送单位,通过手机实时收看外卖平台上商家的阳光厨房视频,督察外卖封签、限塑令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并对美食街“三位一体”监管模式予以认可。

在大悦城购物中心,章根明局长查看了两家暂未安装阳光厨房的网络餐饮商家,并与商场负责人进行交谈。他指出,“阳光”是良心的表达,更是自信的表现。他鼓励商场搭建平台,整合打包服务,强化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商家安装“阳光厨房”。

随后,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斌就拱墅区全面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建议作简要汇报,各区局主要负责人、杭州电信、移动公司负责人,网络餐饮平台代表、外卖餐饮商家代表作简短发言。

章根明局长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落实工作的扎实作风表示肯定。他指出,“浙江外卖在线”的推行能够督促商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也能让消费者点得安心、吃得放心。

章根明局长强调,关于“浙江外卖在线”的应用工作,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摸清家底、明确目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校准方向,充分掌握主体数目和类型,把家底账目搞清楚,在此基础上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目标计划。二是广泛发动、突出重点。在面上要广泛发动,用网格化方式推进工作,同时强调突出重点。以市为单位要把城区作为重点,以县为单位要把县城作为重点,以城区为单位要把楼宇综合体、美食街等餐饮集聚场所作为重点,从商家看要把订单量高的外卖餐饮商家和连锁规模经营外卖餐饮商家作为重点。三是讲清道理、自愿为主。要向外卖餐饮商家深入说明建设与应用“浙江外卖在线”的重要意义,有效消除商家顾虑,不搞简单化、一刀切,突出信用监管导向,充分调动商家参与“浙江外卖在线”建设的积极性。四是统筹协调、优化流程。运用有效工作方法,如在楼宇综合体等餐饮商家集中区,采取联合组织、集中动员、现场办公、一条龙服务等模式,强化各方协同,全面优化流程,高效推进工作。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