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2021年度叉车作业人员岗位安全培训暨技能比武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的号召,增强全区叉车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2021年度叉车作业人员岗位安全培训暨技能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活动由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杭州市技师协会起重装卸操作专业委员会、杭州国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杭州恒大国际建材家居博览中心等单位协办。比赛吸引了杭州电化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等辖区内20余家企业46名选手参加。

技能大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笔试环节则重点考察叉车基本构造、基本工作原理、安全技术要求、叉车伤害事故类型与预防等内容。实际技能操作环节,参赛选手需在两个5分钟内,依次进行运送篮球、叉车吊水的比拼,中间穿插竞速、绕桩的考核要求,考察选手叉车安全平稳驾驶水平和装卸作业效率。

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身手,展现出精湛技能,现场紧张而激烈,行云流水般的叉车驾驶技能,赢得了阵阵赞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获得了相应的证书及现金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的参赛人员中,女参赛者们巾帼不让须眉,娴熟的动作、稳定的心态、细致的操作,展现了女性驾驶员们的飒爽英姿和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叉车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技能比武活动,既能强化大家的安全规范操作意识,提升叉车驾驶员特种设备操作技能水平,降低叉车作业风险,又能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展现了钱塘区叉车作业从业人员的风采,为钱塘区加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引入

各种人才做了有力宣传和保障。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