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调研指导富阳市场监管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6月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富阳局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区委常委丁永刚,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爱良陪同调研。

 

章根明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富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气瓶信息可追溯系统的基本情况,查看了站内的液化石油气储罐、充装平台的设施设备,以及存放的各种气瓶。章局长对企业液化石油气钢瓶无线射频码技术表示赞赏。他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快“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应用推广速度,构建特种设备全链条监管闭环,确保企业端、消费端、监管端可控可查,利用数字化手段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大门。随后,章局长为全市首台接入“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的压力容器赋码。

在金鑫建材家居市场,章根明局长走入一家大理石专卖店,与店铺销售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销售与盈利情况,在得知店铺运营状况良好,利润逐步增长后,他表示市场主办方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市场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他强调,“五化”改造要坚持数据的真实性并及时加以更新,专业市场要在做大做强硬件设施的基础上,突出软件服务,集中整合企业登记、消费调解等一站式服务渠道,构建商户与消费者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体系。

随后,章根明局长一行来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群众来访。在富阳局一楼的申诉举报和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一名群众手中拿着购买的T恤,向工作人员投诉商品质量问题。章根明局长了解事情原委后,要求工作人员立刻与商场联系,前来开展调解工作。十几分钟后,商场经理赶到现场,检查消费者购买的T恤,承认是服装面料瑕疵,属于质量问题,同意按消费者诉求退换货。商场经理一再向消费者道歉,承诺对销售人员加强管理和教育。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在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室,章根明局长接待了一名反映新车发动机异响的消费者。他耐心询问了该名消费者一年多以来,与富阳车行经销商及萧山4S店交涉的前因后果和修理细节,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开展工作,以富阳区局为处理主体,萧山区局予以协助,用背靠背的方式,让消费者和4S店从十家候选第三方检验机构中,选定一家双方认可的机构,再根据机构出具的检定意见,来判定该车是否存在发动机异响,是否属于质量问题,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非常认可该处理方式。

最后,调研组来到富阳局七楼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该局局长戴爱良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汇报。随后,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充电桩电表智能控制应用系统、数治315应用系统、智慧检测服务平台三项个性化重点数字化改革项目作了汇报演示。

章根明局长表示,富阳区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工作扎实,年年有亮点,为全省创新特色工作作出榜样和贡献,值得肯定;富阳局数字化工作开局势头不错,有思考,有行动。他指出,接下来工作要特别关注有“大场景小切口”的两件事,一是要积极探索全区液化石油气气瓶管理数字化应用场景,二是杭州市民生计量服务平台应用场景要尽快理顺逻辑,争取上报至省里。他强调,市场监管工作要紧扣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富阳经济产业、民生热点等,用好市场监管大资源,瞄准服务民生小切口,抓实抓好创新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关闭打印 置顶